User Tools

Site Tools


軟體_q_a

Differences

This shows you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two versions of the page.

Link to this comparison view

Both sides previous revision Previous revision
Next revision
Previous revision
軟體_q_a [2012/07/01 05:27]
duomaxwellr [XLink 軟體問題]
軟體_q_a [2012/07/01 05:33]
duomaxwellr [無線網路卡相關問題]
Line 17: Line 17:
 這要從作業系統的方面來解釋。 這要從作業系統的方面來解釋。
  
-首先要從 Windows VISTA 開始講起,從 Windows VISTA 以後,要安裝在作業系統裡面的驅動程式,都必須通過 **Microsoft 驅動程式驗證**,沒有通過驗證的驅動程式,在安裝的時候就會被作業系統擋下來(還是有辦法安裝,不過微軟方面不建議使用),這是第一點+第一點,要從 Windows VISTA 開始講起,從 Windows VISTA 以後,要安裝在作業系統裡面的驅動程式,都必須通過 **Microsoft 驅動程式驗證**,沒有通過驗證的驅動程式,在安裝的時候就會被作業系統擋下來(還是有辦法安裝,不過微軟方面不建議使用)。
  
-再來,若要通過 Microsoft 的驅動程式驗證,針對無線網路卡的部份,不可以含有**混雜模式(Promiscuous Mode)**這功能,也就是說,經過驗證的驅動程式,不會有混雜模式這功能。+第二點,若要通過 Microsoft 的驅動程式驗證,針對無線網路卡的部份,不可以含有**混雜模式(Promiscuous Mode)**這功能,也就是說,經過驗證的驅動程式,不會有混雜模式這功能。
  
 第三,**XLink 需要混雜模式**作網路封包擷取,這是最基本中的基本。((一般支援的網卡大多會把混雜模式改名叫 PSPXLinkMode)) 第三,**XLink 需要混雜模式**作網路封包擷取,這是最基本中的基本。((一般支援的網卡大多會把混雜模式改名叫 PSPXLinkMode))
Line 25: Line 25:
 綜合以上三點,針對 Windows VISTA 與 Windows 7 撰寫,且通過微軟驅動程式驗證,可以正常安裝的驅動程式,實質上是沒有辦法的。所以,Windows VISTA 與 Windows 7 是不會有原生 XLink 支援的。 綜合以上三點,針對 Windows VISTA 與 Windows 7 撰寫,且通過微軟驅動程式驗證,可以正常安裝的驅動程式,實質上是沒有辦法的。所以,Windows VISTA 與 Windows 7 是不會有原生 XLink 支援的。
  
-但是還是有辦法強迫使用,既然 Windows XP 驅動可以使用,那便安裝 Windows XP 驅動程式,但是這牽涉到許多的作業系統穩定性問題等等,避免眾多問題,此 Wiki 之教學決定取消這部份。+但是還是有辦法強迫使用,既然 Windows XP 驅動可以使用,那便安裝 Windows XP 驅動程式,但是這牽涉到許多的作業系統穩定性問題等等,為了避免眾多問題,此 Wiki 之教學決定取消這部份。
  
  
軟體_q_a.txt · Last modified: 2017/12/29 20:29 (external edit)